强效生发剂

一个正经人

【鹿桃】有微风过

哀与伤:

浓奶油:



他笑起来是真的很可爱,孩子气,有流动的光荡漾着,扬起的眼尾里尽是藏不住的小得意。

他总是对他笑。

高高兴兴地,求表扬地,连同身体一起挨过来,喊他鹿哥,鹿哥哥。

不笑时嘴角自带向上,睡着了也是这样,让人想伸手去摸他分明的唇线,鹿晗将手里的平板搁置在椅子上,走近他自己的床。

黄子韬躺在上面,睡相有点差,不知不觉从平摊着霸占四方的姿势变成一小团,整个人挪去了边缘,一条腿掉了出去,小腿挂在床沿。


早在规划行程时,鹿晗就知道他会有一个多出来的空闲下午。半个小时前他正思索着是约当地的三五好友小聚,还是干脆窝在房间收拾整理顺便补个眠。

这时黄子韬的微信传了过来,自顾自问他是不是在酒店,得到肯定答复就说那我过来找你。

鹿晗愣了愣,还没说什么,那边又补了一句会不会不方便?

要是以前的他大概是不会问的,只会说我想来我要来,理直气壮得很。

你的话,不会。

敲字的手停下来,删掉前半句,按发送,附上定位。


有时鹿晗也会想,为什么仍和黄子韬保持联系,曾经他们关系是挺好的,但也仅限于挺好的。

是想看到他对着自己毫无城府傻乎乎的笑容吗?

还是需要这样一个存在——在看见这个人的时候,能够确认自己真的经历过那些逝去的青春时光。

来自过去的风仿佛洞穿了他的身体,一瞬间他又是那个轻快奔跑着的少年。


拿到地址的黄子韬很快就到了他的房门门口,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原先就在附近,一手撑着门框,凹着造型打了声招呼,帽子和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。

“你像个可疑人物。”

“是啊,你的狂热粉丝,来问你要签名的。”

帽檐落下厚而重的阴影,鹿晗一时分不清底下那是黑眼圈还是眼妆,可黄子韬看着相当疲惫,一手搭上他的肩,往床的方向走去。

“让我先睡会儿。”

甩下这么一句他就闭上眼睛,一副已经投入睡眠的模样。

鹿晗哭笑不得,轻轻推了推他的大腿,没有反应。也就由着他睡了,自己坐在旁边,对着平板按按戳戳。


鹿晗见不得这人的一截小腿在自己眼前晃悠,捏着黄子韬的脚踝就把他的腿弄回床上。

完事后鹿晗想退回去,没想到被突然抓住了手腕。

他一惊,本来是要甩开的,可黄子韬看样子并没有醒,犹豫一下,就没动。

接着。

模糊的嘟嘟嚷嚷响起,随即是睁开的双眼,完全的迷茫,不对焦,湿润的水汽随着眼睫毛的轻颤逐渐散去。


遮光帘发挥着良好的作用,加上鹿晗关掉了大部分的灯,只留一盏昏暗的床头灯。

微弱的光源弱化了画面的真实感,黄子韬觉得自己根本就是在梦里,所以鹿晗才这样这样温柔地看着自己。

是甜的,浓稠的,化不开的,想定格下来,永远珍藏在心里头的。

黄子韬眨眨眼,小心翼翼地把视线下移至鹿晗的手……和他的手。他们的手。他握着鹿晗的手。

他又眨眨眼,向上看去,是一张从以前到现在都好看得过分的脸,线条柔和,有着尖尖的下巴。

他就这么呆呆地盯着那张脸,然后摇摇手臂,把那个在梦里面依旧保持距离感的家伙拉近,把他的手拉到自己的脸旁。

脸颊贴在对方的掌心里,他感受传递过来的体温,眯起眼睛,轻轻地蹭了蹭。


只是放纵一小会儿而已。

黄子韬对自己这么说,他想,那个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透露、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说出口的秘密,就在这儿释放一小会儿。

他累了。

太累了,连轴的工作透支了他的精力。

可他知道鹿晗要来,他就咬牙坚持着,就为了腾出空隙跑去见他。

说起来奇怪,本来是要去见他的,有很多话要说的,可一旦见到他了,紧绷的精神马上就松懈下来,再也提不起一丝力气,只想睡觉。


黄子韬不知道是他侧过了脸,或者是那只手游移了位置,他感觉他的唇贴上了温热的掌心,呼出的热气闷闷的,蒸得他双颊发烫。

他小声地叫着鹿晗的名字。

“嗯?”

低沉的声音像电流弹跳在他的皮肤上,酥酥麻麻的,耳朵也发起烧来。

他执着地叫着鹿晗,微微的振动感从胸腔传来,他叫着叫着,就流出了眼泪,十分委屈。

他也不知道眼泪是哪里来的,他就是想哭,他以为他长大了,成熟了,可在鹿晗面前根本就没有,他还是那个可以耍小性子随心所欲的黄子韬。

他不想要长大了。

如果成长意味着不能凭借着私心整天黏在鹿晗身边,对他动手动脚,被他动手动脚,看他皱起眉头一副拿他没办法的样子,可也绝对不会真的丢下他不管。


他就是很喜欢他。

喜欢到满心都是委屈和难过,连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,只能哭,像个小孩子一样。


鹿晗有些被吓到了,他没料到黄子韬会说哭就哭,没有半点预兆,他的指尖落在黄子韬的眼角,拂去一点泪水,凉凉的。

他以为黄子韬是做噩梦了,想出声安慰他,可还没等话说出口,就听到他一声一声的叫着自己。

明明只是叫着名字,却像有千言万语无法诉说。


黄子韬有一种越来越真实的感觉,他认为这是离他清醒的时刻越来越近了。

鹿晗的脸就在面前,他把上半身俯下,带着困惑和担忧的目光注视着自己。

于是他把手肘撑在床上,把头抬起,不是特别费劲的事。他亲了亲鹿晗。

最纯粹的那种亲法。

他停留了不到一秒,就算是梦,就算是假的,已经足够羞耻到他想把自己埋在被子下面。

他也真的那么做了。

飞快松掉紧抓着对方不放的手,把头严严实实躲藏了起来。



啊——还不醒吗?

他这么思考着。



被子被一把掀开,那个站在床边的人盯着他,看不清表情,“那是什么意思?”

黄子韬忍不住往后缩了缩,可对方不放过他,一条腿架上了床,逼近他,这回他看见表情了。可他看不明白。

“什么啊。”黄子韬才不想认怂,他又重复了一次,蜻蜓点水般,还发出了啾的一声。“亲你啊,不行吗?”

简直是自暴自弃了。

他不想躲也不想逃了,“喜欢你这么久,亲一下也不行吗?”

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子,头发被睡得乱七八糟,泪痕还在,脸也红红的。

“认真的吗?”

“啊?”

“你说的,是认真的吗?”

黄子韬挥挥手,“是啊,我干嘛骗、”



他被结结实实地吻住了。

侵略性的气息灌满他的口鼻,他不知道呼吸,差点憋死,任由柔软的舌头打开他的牙关,被人予取予求,反抗不能。

过了好久他才意识到不对。

不是像真实的一样。

而是……那确实就是,真实。



他真的和鹿晗在接吻。

这个事实把他砸得昏头昏脑,头晕目眩,灵魂要透出体内,轻飘飘地在空中荡来荡去。

他试探地把双臂绕上鹿晗的后颈,回应他。

他的表现一定像个从未接过吻的人,磕磕碰碰地,青涩得要命。

眼泪再次掉下来。

他被吻得招架不住,小声呜咽,他扭动着身体,既想要鹿晗稍微停一下,又不舍得他停下,努力地贴近他,不断确认他是真的他是真的。



他可能说出来了。

因为鹿晗含着他的唇对他说话,声音不太清晰,他开始没听清,等听清了,浆糊一样的脑袋也过了很久才能理解。

他说。


“我当然是真的,傻瓜。”






END


评论(3)

热度(5)